即便是现在这个时期,我还是建议大家去私企,尤其是一些大的私企。我认为大的私企怎么着也比国企好。
第一,很多大的私企已经经历了三年的口罩时期和市场下行的时间,它已经相对稳定了,客户也稳定了,市场也稳定了。不像有些国企,可能突然就爆雷了,发不出工资来,要不然就是把人东调调、西调调,组织架构来回折腾。你说,你在这种企业里根本就稳定不了,也锻炼不出什么东西。
还有就是,国企跟私企现在都是聘任制,哪怕你有编制,也得聘,不聘你也干不了什么。
第二,我说一下竞争力。很多大型的私企能活到现在,肯定是因为产品好、技术好、团队好。你在里面干,能有一个完整的经验和行业理解积累,之后你在整个人才市场的竞争力就好了。如果你一毕业就去国企待了很久,你虽然可以把自己的简历写得天花乱坠,但是人家HR都知道你的简历是怎么回事。
第三点就是成长性。大私企是这样的,如果业务不好,老板肯定就冲上去了,冲上去以后就带着大家往前冲、往前干,从A到B拿到了结果。这跟在国企里做出成绩,不是一个性质。从上升空间来讲,私企里面的流动性比较大,只要你厉害你就上。有句话说的好:“英雄不问出处”,你能你上。
就像金虹桥国际中心这个上海写字楼一样,一个老板自持的项目,人家活得好好的,比国企舒服多了。有的员工已经待了五年,最长的;短的也待两年了,而且还过了“哺乳期”。有些国企反而是两三个月就换一波招商,弄得大家风声鹤唳的。

通过上面我说的,你看看是国企好还是私企好?
提到金虹桥国际中心,这个项目是金光集团全资持有。虽然金光是外资私营企业,但它属于大型老牌跨国家族财团,财务极度稳健、采用持有型长期运营模式、拥有成熟外企人事体系,反而比大量高周转民营房企更能留住招商人员。
所以,想找上海写字楼招商这份工作,你就来金虹桥国际中心。